YU

LOVE for YU.

【叶喻/黄喻】Nobody Knows(2)

叶修接到喻文州的时候,他站在某个建筑前,垂着眼睛,似乎在想什么。

雨天的潮湿粘了他的发梢,隔着雨幕,让人心生出乖巧的错觉。

这当然是错觉。

叶修扔了烟头,踩上去的时候喻文州正好抬起眼,朝他微笑了起来。

“来了?”

然后还没来得及回答就被突然从背后扑过来的卢瀚文给打断了。

他叼着个似乎有着什么馅的面包勾着喻文州的脖颈,看到了叶修了以后用了极大的幅度招手打招呼。

叶修收了伞,一把摁了卢瀚文的脑袋揉了揉,不顾他在那边叫着“再揉就长不高了!”

“没事?”

“没事,不过有点想消毒。”喻文州微张了嘴,点了点自己的舌尖,他很少做这种看上去有点孩子气的动作,虽然叶修觉得这个动作看上去特别危险。

“要我帮忙吗?”

“先把瀚文送回去吧。”喻文州看着叶修的黑伞带起的一串水珠子笑。

“行,你就是想把他宠成第二个黄少天。”

喻文州依然笑得不置可否。

卢瀚文却抓着叶修摁在他脑袋上的手大声道:“我才不是第二个黄少!我会超过他的!”

叶修摇了摇头:“我觉得我们应该来讨论一下教育问题。”

“年轻人就应该有点朝气。”

“你是觉得我们老了?”

“大概没有那个复数。”

叶修夸张地耸了耸肩:“文州我觉得你变坏了。”

他抬眼笑,灯光使得他的睫毛看上去是淡棕色的,眼睛则是有种琥珀质感:“怎么会呢,大神?”


*


然后黄少天还真就没去找喻文州。

他赌气一样去了联盟接了两个a级的任务(他们并不给他单独接s级的任务),花了两天,凯旋而归,速度质量无可指摘。但是他自己也说不好,是不是内心是想证明那个级别的任务(没错和卡尔那个等级一样),其实只要他黄少天一个人就能处理得干净漂亮,和端起下午茶的红茶杯一样简单。

但是他是剑圣,并不是疯帽子,喻文州也不是爱丽丝。

虽然叶修挺像睡鼠的,黄少天咬着下午特供的营养果冻这么想着,当然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想起了这么古老的童话故事。

自从那个大灾难以来甜食就成了奢侈品,早就没人愿意平心静气地烤一炉饼干,然后等到一个温暖的午后和爱人共享甜蜜,因为活下去已经显得如此不易。然而甜食总是令人愉悦的东西,这方面联盟也不亏待他们,在这样一个艰辛的世道不忘给他们留了那么一点放松神经的机会。

起码这点联盟做得不错,黄少天这么想着吸光了最后一点果冻。

他似乎还是更喜欢桃子味的。


在黄少天任务结束返回联盟的时候,喻文州已经从叶修那边回来了。而黄少天踏进联盟大厅的时候不偏不倚就撞到了喻文州,还好他看起来完好无缺,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完好无缺。

他装作认真地交接任务,心无旁骛地就和真没看见喻文州似的,因此喻文州也没起疑,看了一会儿黄少天,就先走过去了。

别问黄少天怎么知道喻文州看了他一会儿的。


他想知道那个任务喻文州发生了什么,但是又不想去问,黄少天第一次觉得自己怎么那么麻烦。

他现在还没想好怎么面对喻文州,虽然这说起来有点奇怪,更大可能是惊吓了别的无辜群众,他甚至开始思考要不要再接个什么任务跑出去几天,然而喻文州并没给他这个机会。

当晚喻文州就敲了他的门。

黄少天开了门就楞了,下意识地喊了声“文州。”

“不请我进去?”

喻文州坐下的时候,黄少天给了他一杯咖啡,加了一点牛奶和两块糖,这是喻文州的习惯。

黄少天并不是特别喜欢喝咖啡,相较于这种温润的饮品他更喜欢碳酸和酒精,他总是青睐那些刺激、激烈的玩意儿。

不过他也习惯了咖啡,就和他习惯了喻文州一样。

“我发现了一个新的S级任务,想一起去吗?”

“你是说那个奇怪的新型毒品还是A街道那边还不知道是什么特殊能力的变态杀人犯……”黄少天靠在自己的床边漫不经心地罗列着今天看到的任务单。

“不是,15区那边的不明宗教活动。”

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的指尖划过杯口,皱了下眉:“我记得那个任务等级是B。”

“任务单上标的是B。”喻文州抬脸笑了,只在眼角透露点狡黠,“所以说是我发现的。”

“不去?”他双手围住了咖啡杯,交叉了十指,“还是不相信我?”

黄少天差点以为自己已经忘记了他们最初的那个问题,以至于喻文州如此突然地将其抛过来,使他措手不及。

“你知道我从来没有不信你,从小时候到现在。我只是……”黄少天有点焦躁地抓了抓脑袋,“你也知道的我只是并不想让你……”

“我亲爱的‘剑圣’,并不用担心。”喻文州捧了黄少天的脸,看着他还有点别扭的样子,“好了说好了明天一起去?”

黄少天就着这个姿势点了点头,原本削瘦棱角分明的脸在他手里显得有点肉肉的。

喻文州笑了笑,在他额头上亲吻了一下,就和他们小时候习惯的那样,还带着安抚神经的奶香味。 “晚安,少天。”

“晚安,文州。”



评论(17)
热度(14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YU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