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U

LOVE for YU.

【叶喻黄喻】Nobody Knows(3)

03.


一辆黑色的 SUV压过湿漉漉的路面,“笨狗杂货店”的老板比利·威尔森在自己店门口好奇地往外张望着。这里可不是个轻易能看到陌生人的地方,最近更是如此。他的目光一直追着它到街尽头的空地,车停了下来,驾驶室那边的门打开了,一个年轻男人跳下来,他穿着一件深色的短上衣,神情看起来相当不耐烦。

仿佛察觉到什么,他的目光往这边扫了过来,比利立刻缩回自己的店里,把圆滚滚的、发福的大肚子在柜台后仔细藏好,继续看起一档闹哄哄的电视节目,假装对周围的一切毫不关心。

不一会儿,铃清脆地响了一声,店门被推开了,他先前看到的那个年轻人走了进来。

“想要点什么?”比利站起身。柜台里的空间不大,他挤在展柜和立柜之间,连转身都得小心翼翼。

“一包红万。”黄少天开门见山地说。

柜子里并没有他想要的香烟,比利挑了下眉。“那可得……”

男人在上衣口袋里掏了一下,拿出三张纸币放在柜台上。比利立刻闭了嘴,收起它们,掀起门帘走到店铺更里面去了。

不一会儿,男人就如愿以偿地得到了他想要的东西。他没急着走,而是靠着柜台点着了一支,甚至还好心地把打开的烟盒朝向比利,友好地笑了笑。

比利根本没法拒绝。

“感谢该死的末日和福克斯!”他替比利点着火,“现在想抽到根烟可真不容易。”

福克斯——艾伦·福克斯, 15区年轻的老大,绰号“黑狐”,是个狡猾而雷厉风行的男人,同时也很有手段,精于贸易,对下放的物资掌控极为严格。尽管如此, 15区里还是偶尔能搞到一些别的地方很难见到的东西。黄少天当然不缺烟抽——联盟提供给他们的不是他挺喜欢的红色万宝路,但他在这方面并不是个太挑剔的人。

“可不是嘛。”比利嘟囔着,“没了烟和酒,穷人的生活还有什么乐子?福克斯是个聪明人,却——”他突然意识到自己正在脱口而出一些永远不该在 15区说出口的话,立刻闭上了嘴,警惕地打量着眼前的男人。

“嗯。”黄少天附和了一句,显得敷衍而随便,看起来并没有注意比利刚刚的话。他的视线在店里转来转去,显然对店本身对他的吸引力要远远大于和比利交谈。“那是什么?”他指着挂在墙上的一个铁制品,它的造型非常简单,一个圆形的铁环被中间一道弯曲的弧线分成两半,面积更大的那边有三条平行的短直线。这东西就挂在靠门的位置,一进来就能看到,非常显眼。

比利松了一口气,抓住机会,转移话题。“你没见过?这东西现在在 15区到处都是。”他显得很殷勤,试图把黄少天的注意力完全吸引到这个上面来。“他们管自己的群体叫门罗教,一大群人,戴着红色的徽章,宣称他们的神要来拯救世界。”他挑选着语气,让自己处于尽量客观的位置,同时观察着黄少天。“挂上这个,”他指了指那个铁环,“免得他们总是进来烦人。”

黄少天低下头深吸了一口烟。比利有些失望,看来 15区的新变化并没有完全吸引到这个年轻人,希望他不会记得自己差点说了艾伦·福克斯的坏话。

就在这时,门铃又响了起来。

推门而进是一位深色头发的年轻人,他的笑容首先吸引了比利。这样的人,比利想,不适合这个世界,他会被撕得粉碎,并且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死的。同时他也感到遗憾,比利一向认为自己是个老派的、平凡而正常的人,他在这里生活得不错,但不代表他就喜欢周围的一切。他私下总是觉得,如果能有一些柔和、美好的东西来装点一下,世界会好很多,而他喜欢这个年轻人的眼睛和笑容,它们让他感觉心情舒畅。

“你好。”比利说,用眼神询问他是否有什么需要。

男人微微点头作为回应。他的右手握着手机放在耳边,正在和别人通话。“是啊,我们就是偷溜出来的。”他笑了起来,看上去非常愉快。接着是一个短暂的沉默的停顿,他往柜台前走来。“不用担心,”他说,“有少天在。”

比利注意到站在旁边的男人朝电话送去了一个不满的眼神,正要开口,另一个男人安抚性地看了他一眼,对电话说:“是吗?”他垂下眼睛微笑了一下,“但是我相信他。”

“晚上见。”没有再给对方说话的机会,他挂断了电话。

“少天?”他看了看旁边的人。

“嗯嗯嗯,我们现在过去吧文州。”黄少天开始往外走,喻文州点点头跟了上去。几步之后,他像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停了下来,回到柜台前。

“怎么?”黄少天正在推门。

“没什么。”喻文州说,看向比利。“我想要一包白万,有吗?”

 

*

 

“怎么样?”喻文州问。

他们沿着一条狭窄的路往前走,两边是低矮的房屋,金属杆悬在他们头上,天气好的时候上面会晾满衣物,但现在他们头顶只有阴沉灰暗的天空。黄少天抬起头,感到一滴冰凉的水落到他脸上。

要下雨了。他想。

他不喜欢下雨天,那代表着到处都潮湿,昏暗,有一股发霉的味道,可这个季节里它们又总是如影随形、阴魂不散。他闷闷不乐地擦掉眼睑下的水珠。就算他们在外面,文州也还记得给他买他喜欢抽的烟。

“少天?”喻文州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“嗯?”黄少天回过神来,“哦。看起来情况要比我们了解的严重得多。杂货店老板并不相信他们所谓的教义,却愿意为了免除麻烦挂上他们的标志,这起码说明他们私下活动比较频繁,并且有给人找麻烦的能力。”他啧了一声,“联盟这次也太大意了。”

喻文州点了点头。“艾伦·福克斯也同样大意了。”路到了尽头,前面开阔起来,是一个圆形的广场,广场中间立着他们在杂货店里看到的红色金属环。喻文州停下脚步,对着手机上的地图确认方向。“这或许可以变成我们的筹码。”

“你是说?”黄少天皱了皱眉头。

“艾伦·福克斯这次不得不放下他的架子了。”喻文州说,“我们需要 15区,同样的,他们也需要我们。”他停顿了一下,黄少天往前一步,正好挡在他身前,警惕地注视着四周。

“不过前提是我们能处理好这边的事。”他在黄少天耳边低声说,“小心。”

黄少天点头,手指微微张开,方便他随时握紧冰雨的剑柄。喻文州转过身,和黄少天背靠背,他没带武器,手里只有一部手机。

他们能感受到许多视线投射到他们身上,这些目光里充满打量、好奇、疑惑和愤怒,人们隐藏在门和窗户后面,注视着进入他们巢穴的两人。

“我现在倒有些好奇了。”喻文州说,“艾伦·福克斯为何会放任他们发展壮大到这个地步。按理说他们不应该有那个。”

黄少天很明白。从进入这个广场起,他和喻文州两人就已经被狙击手锁定。在福克斯的控制下,一个新兴的宗教团体能搞到军火,这也许说明他们背后隐藏着另一股势力。

“少天。”

“什么?”

 “也许我该向你道歉。这个任务的危险性超乎了我的意料。”

黄少天笑起来。这个笑容纯粹、毫无芥蒂、发自内心,似乎他之前所有的阴郁和不满都一扫而光。“‘但这样才有意思’,你会这么说的,不是吗?我也一样。”他停顿了一下,突然开口,“文州。”

“嗯?”

“你说过你相信我。”

“当然。”喻文州碰了碰黄少天的手指,接着握住了他的手。“不会有别人了。”

那叶修呢?黄少天突然想问。在我和他之间,你更信任谁?

但他忍住了。

他们没有武器,任凭自己暴露在敌人的枪口下。这种只警戒不攻击的姿态代表了一种中立的对峙,没多一会儿,周围的某一扇门打开了。出来的是个棕色头发的中年男人,长着一个和他阴沉的脸色很相称的鹰钩鼻。他手里端着一把猎枪,枪口正对着黄少天。

喻文州转过身,和黄少天一起面对着这个男人。他们交换了一个眼神。猎枪,他们的武器并不充足。

“你们不是 15区的人。”男人直接说道,语气不善。“来这儿干什么?”

“放松。”黄少天轻快地说,“你总不见得要杀掉每一个来到 15区的陌生人?我打赌你的子弹一定不够。”

男人把枪口上移,对准黄少天的胸口。“但干掉你绰绰有余。”

“噢。”黄少天夸张地叫了一声,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红色的小玩意儿,“我们绝无恶意。瞧,”他把那个圆环的徽章别到了衣服上,“现在我们就是一伙的了,嗯?”

“你再多说一个字,我会打烂你的嘴。”男人毫不留情地说,“一发子弹就够,不会浪费,我保证。”

“你可以试试。”黄少天说,听起来丝毫不在意男人的威胁。“我最近正好缺点……娱乐项目!”

一把折刀突然出现在他手里,男人还来不及做出反应,就被刀刃逼上喉咙往后面带去,他下意识地开枪,黄少天一把拨开枪管,他有绝对的把握这不会伤到喻文州。这是他们两人共同的计划,他们需要一场小小的混乱,最好能有一个人质,现在一切都在照剧本上演,运转良好,但是——

“放开威尔逊先生!”

“杰克!快回来!”

“文州!!!”

一声枪响,喻文州被扑倒在地,刚刚冲出来的小孩死死地抱着他的腰把他压在地上。体力搏斗从来不是喻文州的强项,况且他曾经受过伤。“文州!”黄少天下意识地就想冲过去。他注意到有东西开始从里面打湿喻文州的衣服,毫无疑问,那是血。喻文州受伤了。

他绝不会原谅自己。他破坏了自己的承诺,又一次。

“也许你们和你们的神都不在乎他的性命。”他冲周围的人咆哮道,右手用力,男人的脖子上立刻出现了一道血痕。“这没关系,因为我也不在乎。但我保证,如果你们开枪,在我们死之前我会带走你们一半的人。别想着你们的狙击手了,他现在除了趴在那里什么也做不了。”他说,“还有你,臭小子,给我从他身上滚开!”

四周一片死寂,扑倒喻文州的小孩悄无声息地退到一边,死死地盯着他们。黄少天带着人质谨慎地往喻文州那边挪步。喻文州已经站了起来,黄少天飞快地打量了一眼他用手捂着的腹部,血已经渗透了衣服布料。

“少天。”喻文州说。他的声音低沉,听起来没有什么力气。“我们先进屋。我还有事要问一问这位先生。”

“不!”黄少天执拗地说,“我们马上离开!”他毫不妥协地望过去,喻文州紧皱着眉头。那一定很痛。虽然距离够远,但一定很痛。而他却不能过去。

“少……”喻文州想向他这边迈步,但一双手突然拉住了他。

“文州!!!”黄少天几乎就要扔开手里的人质。

“我在想,”叶修抱紧了喻文州,看了一眼黄少天,眼神冰冷。“也许有些人单人任务执行得太多,已经忘了什么叫合作。”

“我没有。”黄少天暗自咬紧了牙关。

“当然。让搭档受重伤也是合作的一种方式,但我想你应该知道这并不值得提倡?”

“叶修。”喻文州拉了拉叶修的衣服,表示自己有话要说。他的声音很低,叶修最后看了黄少天一眼,转过头靠近他。

“想知道我在想什么吗?”他的声音带着笑意,“你能不能别每次都从天而降了。”

他闭上眼睛。“不是少天的错。是我低估了这边的实力。”他的声音低了下去,“带上人质马上离开,狙击手很快会脱离我的控制,他挣扎得太厉害了。”

“在硬撑的人可不是我。”

喻文州看起来像睡着了,但叶修的话让他的嘴角轻微地动了一下,那看起来像一个微笑。“本来可以撑更久的。”

但是你来了。

叶修也笑起来,他很清楚喻文州想说的话。对此,他们向来心照不宣。


评论(20)
热度(11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YU | Powered by LOFTER